close

標題:缺乏?平衡?美好?完美

作者:lingchun

 

今天莫名看見有人在跟某人說話,在交代,不要亂說話,不要破壞她的名聲...(以下省略,因為忘記了....)

名聲是什麼,是風評,是言論,是大家的嘴巴在說什麼..(把這樣的名聲從那些無腦的人,不分善惡,以訛傳訛的人..不知所以然,以為聽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人身上,這種風評實在是有問題,是應該抱持著疑問)

每個人都有所謂的風評,但是這只能用一句話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真的算是一個人的風評嗎,一個人容易因為他人隨便的一句話就打死了嗎....問心問己,俯仰天地無愧,己行正,身正,影子正。

隨意、任意地去評論他人是容易的,尤其是不使用大腦,這很容易有失偏頗,和斷章取義...這是容易創造出極端的言論,

就一般而言,按傳統來分類,可以分成三派,中立派,與極端派,極端的類型又可以分成兩種,類似極端的善和極端的惡。

所以,相對來說,會有極端言論出現,這是正常的,因為這世間本身就是善惡對立,真正的中庸派,中立派,不偏不倚的人...其實也有,是存在的...

 

若有人向我探聽什麼,我會說,假如你跟我探聽的人,我討厭這個人,於是我在你的面前,講了一堆這個人的壞話,不利於他的話,那你全盤接受,是不是就跟我一起討厭這個人,或是說一起排擠這個人,

其實我真正的表示意見,我會說,你自己去跟這個人相處看看,她是好是壞,你自己就會知道,所以無需向我去探聽什麼,我會說,你自己去認識她..

 

有些人會去探聽,某些人的是好是壞..可是好壞隨人去說,這些的好與壞都是由人口去說,這不是由我們自己控制的了..

別人不好是他自己本身不好,她個人有意去說別人的壞話,是那個說壞話的人不好

當然,別人的好,是她自己家的事,

當看見別人的好與不好,這是在考驗我們的修養好不好,修養好的,不與之為伍,修養不好的,也只能算是一堆爛泥瞎攪和吧了!!!這也算是同時證明,它們的修養等級的水準是相同的。

 

在讀西方哲學裡,有一個有趣的理論,叫做善是惡之缺,善是因為缺乏了惡,所以是善。

在西方的視角裡,上帝是全能全知全善全美,所有一切的至善至美都歸於上帝,所有一切的完美也都是只能來自於上帝。

因為真正的美善實在是太過於美好,那相對於美善的另外一種,就稱之為惡,因為缺乏惡,所以是善。

好比說,人之所以生病,換句話說,可以說是缺乏了健康,

就是因為缺乏了什麼,失去了這個平衡,其實這樣子推論,變成二元論的思想,對立的二元論...

 

所以,我們回歸主題,名聲是好是不好,真的有美好的名聲嗎?真的有完美的名聲嗎?

假如每個人的名聲都是美好的,一開始大家的起始點是一樣的,那是什麼,造成最後的不完美,還是造成最後的失衡呢???!!!

 

 

 

 

==============================================================

有心摘花ˋ花ˋ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是隨緣 是機緣..

無意俄然遇知己,我的知己在哪裡,真正懂我的,了解我的,知道我的

人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