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本摘要: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徐重仁口述

洪懿妍採訪整理

 

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

 

期盼每個人都能看見不平凡的自己

體認當責,超越現況,創造成果

什麼才是重要的事

早點知道目標,成功機率更高

以巨人為師,踏穩人生每一步

生命遇到的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做自己

可以後知後覺,不能不知不覺

自己努力才會有人拉你一把

態度和品德是成功者的特質

 

 

搞清楚自己要什麼,才不會輕易放棄

難關就是好機會

不是眼光好,是勇敢接受挑戰

不抱怨,認分會更快樂

不用一開始就想做大事

大量閱讀,勤於思考

旅行,讓人生更有感覺

 

 

做人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情緒需要U-Turn,才不會暴走

不要抱著垃圾不放

複雜簡單化

發完脾氣要自己找台階下

在古怪的人都需要溫暖

 

真誠待人,就是經營人脈

惡用人脈,難以累積信用

適時說"不",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人際間的"鏡子理論"

 

找到願意"不計回報"去做的事

對生命中的熱情與熱愛

人生除了賺錢,還有其他價值

 

不怕遇到困難

帶人時,理性和感性要平衡

 

開單店力求差異化

老店也要換新裝

店長要把家顧好

建立熟客的照片與名單

不能坐等客人上門

 

做事

情報力,要靠生活體驗加值

資訊不活用,永遠是一知半解

生活簡單,時間就夠用

工作和生活融洽,也是一種轉換

把複雜簡單化

不要做吃掉時間的事

創業不能靠想像

要有讓自己活下去的一技之長

不要因為租金便宜就開店

 

創業最怕公私不分、帳目不清

賣東西要懂得收錢

找出失敗的因果關係

失敗一定要知道為什麼

被嗆到才學得會游泳

 

凡事觀察、學習,最後便會產生直覺

做生意要存有良善的心

每個人都應該陪養美感力

企業有形象,個人也要有形象

做什麼像什麼,多點講究更顯不同

提升美學素養,從觀察美的事物做起

角度抓得好,臭水溝拍起來也很美

 

市場不會消失,只是重分配

從現有需求作價值的延伸

 

堅定走自己的路

 

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繼續發揮能量

 

在工作上如果能轉換心情、正面思考,你會快樂很多。做事情,一定要開心。

 

凡事徹底

 

 

 

心經第一句,觀自在

就是觀看自己,觀照自己的情緒,把心中負面的雜念、煩惱逼出去,設法不要去想它,只專注現在的呼吸就好。

 

人為什麼有焦慮、有情緒?那是因為太重視自我,對很多事太計較,覺得不公平、很委屈、很生氣。

例如,我對一個人很好,他如果對我好,我就開心;對我不好,我就不高興。

不高興是一定的,但還是得轉換,他是他,我是我,否則會被情緒牽著走。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你認為是別人不對,但你因為這樣,而要背負這種痛苦,那又何必。

 

很多事不用太過鑽牛角尖,天無絕人之路,有心努力,自己充實,就不會覺得無路可走,境隨心轉。

 

做好情緒管理,複雜簡單化。

你要讓自己活得快樂、開心,問心無愧。

自己做不到的事,別要求孩子做。

資訊不活用,永遠是一知半解。

 

人不是沒有情緒,但不會讓情緒停留太久,也不會讓情緒傷害到別人或自己,而是平順的轉化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